枯木

争做鸽群第一人

毕业之后

  这已经是第五户人家了,阿齐拖着笨重的行李箱不断往前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汗水已经打湿了他额前的短发,本来略微精致的一个人现在已经变得狼狈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

  这是他毕业的第一个年头,在家闲了小半年才找到一份不怎么满意的工作,还是爸妈托人塞了钱才进来的。

  听说是管什么档案的,阿奇在里面工作了几个星期都没有弄明白。

  这几天闷热的大家心里都很烦躁,阿奇更是被骂了好几次。

  今早他接到城里的领导的通知,说是被调剂到隔壁的小城镇工作,没有安排住处,还明天就要去上班。

  早上胡乱收拾了几件衣服和一些日用品,没想到需要带的东西还是由不少的,平时都有些空余的行李箱很快就被塞满了。

  阿奇提了一下,还挺沉。

  做了四五个小时的火车,在人多味重的车站里挤了一身的汗,就连阿奇自己都有些受不了身上的味道。

  “一会儿一定要找个旅馆好好的休息一下。”

  阿奇抱着这样子的心态踏进了这个小镇,让他没有想到的是,这个地方居然没有旅馆,更别说是酒店了。

  他想着先到工作的地方暂时存放一下行李箱,找到住处再将东西搬走。可是才刚刚踏进办公室,就收到了办公室里的人各异的眼光。

  他强忍着不适和那些人打了招呼,询问过后得到的答案都是不能在这里放东西。

  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,都还能听到那些人在背后的议论声。

  “不过是一个外来的人,也能把我妹妹挤走了。”

  “就是,都不知道是有什么后台,看我们不给他点颜色看看。”

  阿奇很想大声的朝着那些人吼回去,可是那些人说的没错,他就是一个送钱的“关系户”。

  好不容易才将眼泪憋了回去,阿奇叹了一口气拖着行李箱走出了那个地方。

  这里总能找到一个安身之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——

  已经四个小时了,阿奇看着手机上从外面沾满各种小广告的墙壁上照下来的照片。

  上面的信息贴的乱七八糟,无痛人流,洗碗工招聘全都混在一起。

  租房的他几乎每一户都已经询问过,刚开始的时候都说得好好的,可是一去看房子,房东看他是个外地人就不乐意了。

  照这个样子下去,今天能不能找到一个住处都不知道,阿奇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。

——

  闷热过后的大暴雨从来都不会缺席。

  不出意外的,阿奇成为了一只暴雨中的落汤鸡。

  才刚刚下锅就被翻滚的开水折腾了一遍又一遍,根本就没有什么缓冲的时间。

  阿奇笑了一下,想着要去洗个澡,现在房子还没有找到,澡倒是先洗了。

  他取下眼镜,在这样的暴雨里面,就算戴着眼镜也没有什么用处,倒是不如不戴看的清楚。

  兜兜转转的找了个屋檐下面坐下,等着雨变小一些。阿奇扳着手指盘算着这一次的工作父母交了多少钱,他需要工作多久才能将这些钱回本……

  毕业之后活得太累了,哪里有大学里面的舒服,谈谈恋爱聚聚餐。

——

  “起来!别堵在我家门口!”

  阿奇被踢了一脚,刚刚他睡着了。

  倒腾了那么久,他也累了。

  真想回家缩在被窝里,大梦一场,人生重来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