枯木

争做鸽群第一人

三次缘尽

 #抱梗写的#

 我又梦见他了,这是我第二次梦见他,依旧是那个蝉声不断地夏天,还是在那棵大树下面。那个清朗的男生我至今都没有忘记,他是我的阿肆,带着薄荷的味道。

  眼泪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沾湿了我的枕头,明明是一个那么开心的梦,为什么会流泪?可能就是因为太开心了吧。

  “做我女朋友?”

  “好啊。”

  那是我们第一次确认关系时候的对话,我铭记至今,一个字都没有忘记。

  那时候我们还是高中同学,不是最甜的那种,而是经过了苦逼的双向暗恋之后才得到的清甜。

  为什么是清甜的味道呢?

  当时是在一棵大树下,树上的蝉还一直在叫着,他手里还拿着一颗薄荷糖。

  一毛钱的糖味道很淡,但是却甜的让我一直记到了现在。

  “小木,我就要去外地了,你在这里等我吗?”

  “好。”

  高中时间匆匆,在高考完了之后我们还是要走向自己的大学,奔向自己的前程。

  我看着他手上还带着那一根黑色的头绳,然后塞了一块薄荷糖在我的手心。

  我手里拿着一颗他给我的薄荷糖,那颗糖一块钱,凉到了心底。

  我们没有经历毕业分手,读大学的期间还一直在书信联系着,只是一直都没有机会见面。他的父母因为不放心他在外地求学全家都搬到了那边,我知道他是不可能再回来了。

  只是我觉得我们的感情不会变,等我攒够了钱,我就可以过去找他。

  这个想法直到现在,我都已经工作两年了都没有实现。

  我们分手了。

  没有任何的只言片语,别说是书信了,就是一条短信都没有。

  我没有什么心痛的,我只是在时间的流逝中失去了他的消息,他也只是在时间的脚步里放下了我。

  ——

  这是我没有见到他的第六年,这期间我梦见了他两次。书上说,如果有一天你梦见一个很久没见的人,代表他正在遗忘你。

  阿肆,你现在如何?

  “妈,我想出去走走。”

  “去哪?”

  “去看看我的高中。”

  我很容易的就进入到了我的母校,看着那一个依旧青葱的大树,心里有些感概。蝉鸣依旧,只是人不同了。

  坐在树下乘凉的老人看了我一眼,“缘尽了。”

  我没有明白,只好上前虚心讨教。这个老人应该是学校老师的家属,不然不会出现在这里。

  “梦见那人三次,便是缘尽了。”

  老人摇摇头,颤颤巍巍的离开了那棵树下。

  ——

  这是我梦见他的第三次。

  我在树下睡着了,又看见他拿着薄荷糖过来找我的场景。

  一边树叶落在了我的鼻尖上,是薄荷的味道。

  我裹紧了身上的外套。

  这个夏天,太凉了。

评论